close

 



你知道Triangel嗎?????

傳說中古希臘愛神邱比特有兩支箭,一支金箭、一支銀箭。
金箭是來幫助有緣的情侶們,而銀箭就是用來破壞緣分的,
Aphrodite為避免愛神邱比特頑皮、一直到處亂放銀箭破壞緣分,
於是派出一個天使來阻擋銀箭,這個天使就叫做Triangel『緣分天使』。

又有一個傳說,在西元前二世紀的古羅馬,有一位善良的女孩,和她的男朋友相親相愛。
後來她的男朋友被一個青蛙魔女施以魔法,勾引了過去,漸漸地冷落了她。
她整天坐在窗前,哭著,哭著,最後感動了上天地衆神,
令仙鶴叼來此只——愛之神,放在她的床前。
青蛙魔女露出原形,逃走了。她的男朋友又重新回到她的身邊,他們又相親相愛了。

所以義大利的女孩都習慣把
Triangel娃娃放在自己的房間來守護愛情,
還有人說利用
Triangel娃娃可以讓你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和你有緣分的人相遇。

當我知道這個故事的時候是在03年的時候,當下就和好友決定到義大利一定要買Triangel。
Triangel在義大利並不好找,我記得我們是在佛羅倫斯的一個市集買到的。
當時時間緊迫,就胡亂抓了一隻喜歡的結帳,就這樣Triangel漂洋過海和我回到了台灣。

Triangel一直都放在我的房間,直到去年把它拿來店裡當擺飾,
Triangel算是我到歐洲參訪唯一比較有紀念的紀念品。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收藏櫃的Triangel讓我有種不同的感覺,
所以順手把她拿起來看看發現身上已經因為時間有了許多棉絮,
馬上幫他服裝儀容了整理一下,順便拍張照片寫下文章記錄這段回憶。

不過有點小難過的事情是,今天上網收尋資料才知道,
Triangel大部分都是三個角的帽子,可是我的為什麼是兩個角帽呢??
難道因為這樣所以緣份不會來了嗎???





不管兩角帽還是三角帽的Triangel,
他都讓我的人生記憶中多了一個相信有一天會遇到的能量。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義大利,我一定要再找一個三角帽的Triangel和兩角帽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