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一份 英國的禮物 開啟我對愛麗絲的好奇

原來 愛麗絲夢遊仙境 是來自英國牛津這個地方

(以下當地照片 都摘自奇摩圖片)



照片中的是作者的照片

作者 Lewis Carroll  其實本名為 Charles Lutwidge Dodgson,

是一位英國人,出生於1832年1月27日,1898年1月14日去世。

原來他是一位牛津大學基督學院的數學老師,

因為和院長很要好,所以某次機會帶院長的三位女兒出遊,

包括十歲名字就叫 Alice 的小女兒,

在那次出遊途中為她們編故事,才創作出愛麗絲夢遊仙境。



最近因為魔鏡夢遊的電影,讓我開啟了兒時的記憶。

小時候家裡開唱片行,所以有看不完的錄影帶。

只要迪士尼出了卡通錄影帶,都可以帶回家馬上播來看。

所以宮崎駿或者迪士尼系列卡通我幾乎都看過。

但畢竟距離現在因該有10年以上,所以我對愛麗絲的故事記憶真的模糊不已。

只記得裡面色彩豐富,和很噁心的用駝鳥之類的鳥類當做球杆來打高爾夫。

(我超怕脖子細細的動物說,因為總覺得脖子很容易斷,超噁心的~~~)




這個糖果罐,就是Bobbi到牛津帶給我的禮物。

也讓我有機會認識愛麗絲和牛津的關係!!



來自牛津大學對面的**愛麗絲的店**



就是非常小的一家店舖,據說是當年愛麗絲這位小女兒很愛買糖果的店

後來改賣紀念品。



門口就有兩位主角的造型人物,可供遊客拍照。



這兩張照片因該是不同時期拍的,大家看看照片吧!!



正面照~~~照片都是摘自奇摩圖片,如果有問題馬上移除,敬請原諒。



內部賣的東西,超級無敵多的說。

包括兔子先生的懷錶,書籤,卡片,瓷器,布娃娃等等都有。

根據我爬文了解,還有賣愛麗絲的服裝,不過只有童裝唷!!



本來沒有很愛**愛麗絲**這個主角,但是看到這個娃娃~~

突然好想要有一個唷@@

感覺外國電影貴族家的小孩手上都要抱ㄧ個。

可是一個既然要125英鎊,根本是搶劫吧!!!

我猜他因該是瓷器,才會這麼貴。

或者也許他半夜會和恰吉ㄧ樣站起來說話,所以才這麼貴!!



店裡真的好多東西唷!!官網上有PO部分商品,不過我都覺得不便宜!

比如說4張套裝卡片就要台幣400多元。

如果我是觀光客,因該會殺紅眼下手,但是回台灣就會覺得浪費錢。

那是因為我現在很冷靜的在電腦桌前上官網看看,才會如此理性。






最後,獻上這美麗的最後圖片。

我把它拿來當筆筒用,整個很適合和超級無敵可愛。

感覺非常有氣質的筆筒



P.S.1. 

此篇文章,是特別獻給我這糖果罐的Bobbi。

因為你,我最近飽讀詩書很多事情,特別有關英國的很多風景去故事。

謝謝你啦!!! 



P.S.2.

那個糖果真的不好吃~~

但是看到可愛的糖果罐外觀,那就超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