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jakestakeonsports.com

今天凌晨的大雨滂沱把我從夢中驚醒,睡在鐵皮屋加蓋的房子更吵得無法安心入睡。

中間反反覆覆被驚醒好幾次,但是還是強迫自己繼續入睡。

照常賴床到十點,天氣是陰天但雨停,不賴~不用穿雨衣上班。

習慣性打開電視看林書豪的球賽(這是這幾天的習慣),邊打理好準備出門上班。
就在即將出門的時候,看到紐約尼克隊打贏了。(很好,比平常時間早5分鐘打完)

穿好鞋下樓時看到家裡供奉的土地公,怎麼今天會插3支香呢??
心裏不免疑惑了一下,但既然看了一眼就用手對土地公拜了一拜希望保祐今天業績到達目標。
((平常是沒有習慣出門前拜拜再出門。


上班的時間一下就來到下午,突然看到噗友一則訊息說:今天是土地公生日。
當下心理懊惱著:啊~我都沒注意,明天去跟土地公拜拜,請他原諒我好了,難怪今天家裡拜3支香。

網頁晃呀晃,想起某部八點檔很久沒追了,都不知道演到哪個劇情了,
打開youtube,告訴自己就今天一次追完吧,喔耶!!

等待電腦讀取同時,眼睛突然一直看著那面我還沒有經費處裡的牆面擺飾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就馬上動手開始整哩,在整理沒多久後一直聽到外面有逼逼ㄅㄧㄚ ㄅㄧㄚ的聲音,
一開始好奇的想到門口看看卻想起今天噗友說今天是土地公生日,一定是店家放環保鞭炮的聲音。

心裡滴咕著就不以為意繼續整理貨架,不過~沒多久卻傳來燃燒的味道。

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又想會不會是燒金紙的味道呢????
不過~~還是出去看一下,以防萬一好了。

沒想到出去先看到濃濃的煙,正好奇它是哪裡來的,往天花板一看,原來是騎樓的電燈要著火了。

天呀!!又來這招。(去年的過年也發生過一次,是另外一顆。

所以馬上先到倉庫裡關掉總電源,並打電話通知消隊和水電工來處理。
((因為騎樓很高,我無法自行噗滅火,也沒有滅火器。

因為太緊張,還先打了110再打119。

消防隊員接起我的電話,比我還緊張,問了我地址馬上就掛電話說會火速過來。

該糟!!這下又要讓左右鄰居擔心害怕了。

原本想告訴消防隊可否派一個人帶一支滅火器來救好,不需要勞師動眾。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我就先到騎樓把所有貨架移到一旁,以防等下滅火的時候,商品受到波及。


鐺鐺鐺鐺襠~~~~那恐怖的消防車聲音正朝我店裡來,
左右鄰居、路人都停下腳步的在看消防車要往哪個方向去。

第一台先來了,還開過頭,我馬上到馬路上跟先下車的消防隊員招手。

消防車非常快的速度跑向我來,手裏還拿著個氧氣護罩。

我很冷靜的告訴消防員我的某個燈具著火了,需要滅火器的幫助。

就在敘述的同時,第2台消防車來了,還有警車~~壹台。。兩台。。。。

不管了!!先去借梯子吧!!
(因為消防員請我找個梯子來,我店裡的太矮了。咦!!我不是找你來滅火,工具還要我準備??)


鄰居和所有消防隊員和警察通通跑來我店門口了!!!

大概有10幾個人圍在燈具下,一個消防隊員上梯子幫忙滅火。

而且竟然還是要用水桶滅火???不是該用滅火器嗎???

反正就這樣來回潑了3次水都無法正中目標,最後只好用蠻力把燈具破壞下來,再拿水澆熄。


搞的我騎樓好像淹大水一樣,只差不可以蓄水游泳了。

最後鑑識小組也派人來拍照存證,留了資料才離開。

不過也謝謝消防隊員的熱心,小小的一個燈具著火,卻來了大批人力,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最後我想這燈具我再也不敢用了,沒有開啟卻會自己燃燒?!

這燈具是之前承租的店家留下來的,我們也就將就著用,去年過年也是自己燃燒,我們才拆掉一顆。

今年又自己燃燒,看樣子其他3顆也別用了。

所以準備請水電工來裝設燈管式照明了。((我的銀子又要飛了>///<


好吧!!

最後結論:

好險我有出去看看,上次燃燒起來還是客人提醒的呢。

沒有傷害到人和貨品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花錢消災。

真不知道這是土地公有保佑我沒有釀成大害還是提醒我他老人家想我該去看他了。

明天就去土地公拜拜,也把它當作是發爐的一種囉。


補充小插曲:

我走到對面向鄰居借梯子的時候,鄰居還很冷靜的說:請我等他結完帳再給我梯子,

直到消防車停在我店門口,他才問我說:是你們家嗎??

我說是,他才快速去倉庫拿梯子。

不過也怪我,我很冷靜的等,因為想說小火應該還好,一個客人結帳應該沒花多少時間,
沒想到對方還刷卡???!! 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