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網頁:socialmediasoapbox.wordpress.com


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真是煩悶至極,
看著對手們個個提早交卷,只好打開日誌開始輸入完成今天該交稿的文章。
不然最近都在緊急時刻滑壘送出文章。

今天這個題目是因為想起朋友有時候線上丟連結給我,
告訴我什麼新奇的事情或著問我某件商品該不該買的網頁,
我都可以很迅速的分別回應說:這個我看過了,這個有哪篇人家分享連結,你參考看看。

說來恐怖,我對光顧過的網頁文章都會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就算無法馬上找出連結也可以靠印象中的關鍵字把文章找出來。
但是這個記憶只能維持3年左右,超過3年腦袋資訊會自動刪除檔案。

例如我媽那天說我7年前唸高餐的時候把人家摩托車車牌撞掉,
(因為牽車的時候不小心,對方的車牌又老舊用綁的)。

對方執意要我賠錢,所以只好打電話回家請媽媽匯款給我。
(當時沒打工所以每個月跟家人拿生活費)

我當下反應直呼說亂講什麼時候有這事情,事後想想好像真的有,你看看是不是很誇張。

每天大概11點多到店裡,打開電腦先是檢查信箱有沒有網拍客人提問的信件,
然後到臉書、噗浪巡邏昨晚至今發生的大小事,有重要的新聞先把連結點出來等等看。

該回覆、該關心、該打屁的通通回應完。

接下來打開bbs網站看看今天團購最夯的是什麼,es版今天有沒有什麼生火文,
然後把該團的團東西快快回應,把最夯的東西可能可以進貨的東西筆記。

然後接下來轉回一般網頁,把所有訂閱的部落格新文章看一遍。
我剛剛看了一下大約有50個格樓是固定看的,厲害吧~而且持續增加中。
總覺得不夠不夠,我真的有資訊遺漏焦慮恐慌症。

但是當然不可能每個樓主天天都有新聞,所以大概也差不多20-30篇左右。
剩下的就是把今天朋友們分享的連結、新聞、社論一起消化完畢,
而且很有可能因為看了這篇就把對方加入訂閱,所以我的基本款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長。


我很害怕別人說什麼我不懂,人家說什麼我無法加入話題,再加上身處流行產業?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必須不能出門也能知天下事,所以就習慣性網路吸收。

雖然也有人跟我說,當網路有訊息的時候通常這東西已經流行一半了,
但是那怎麼辦呢?
無法跟在最前端也不要連都到屁股了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對吧!!

不過請不要把我想的太有內涵和知識水準很高,
我看的文章都偏向旅遊和育兒?還有敗家之類的。
有內涵發人省思的文章通常要靠網路朋友分享才有機會拜讀到。

我熱愛旅遊,雖然目前無法完成每年出國1-2次的願望,
但是看著很多樓主用心帶回旅遊回來的資訊,真的可以讓自己好像也跟著走了一遭。

今天發現新樓主寫的西班牙之旅,因為他跟團遇到厲害又會說故事的導遊
所以詳盡又簡單在格文中述說他聽到導遊介紹的西班牙歷史,
讓我好像對西班牙又更多了一層的了解,
這對我來說就是看格文最棒的一件事情。

買旅遊書太慢又不符合經濟效益,通常旅遊書和現在時間都會有一段的距離了,
部落格文章通常都是最新最新鮮的資訊,還有一些獨家巷弄內才有的東西。


我記得讀書時候旅遊市場報告,
當時我交了篇日本大阪的自由行行程並上台解說行程及介紹景點內容等.......。
最後老師在報告結束時只對我提出一個疑問,
這個疑問解答後讓我拿下全班唯一滿分的期末考成績。

那個問題就是:「請問這個行程你去過嗎?為什麼可以連交通的路線都可以說明的詳細清楚。」

答案當然沒有,我只是看了將近100篇文章做功課,
就可以讓我自己好像真有走過這麼一個行程。

所以你說,我怎麼可以不愛上看格文呢??就連北極圈你都可以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