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魔王灰鴿寫了篇手機的文章,沒想到同戰友真的有默契,
其實我在之前看到其他網友寫類似文章,所以也想寫寫自己的手機進化史。

首圖是我目前人生中用過的所有手機,除了一支已經不見和中途之家借我的手機外,其他都在照片中。
每支都是陪我衝鋒陷陣,最後為戰而亡的英雄。

註:中途之家就是朋友或家人借我不要用的空機暫緩。

李家子女教戰守則第一條,手機是聯絡用的,不用買太好,電話費不可以超過188

我的手機都是用壞才換,但是通常我的手機壽命都不長,每支手機幾乎都有自己的死法??

所以我爸常說:我是全家手機換最快的那一個==。



人生第一支手機是爸爸淘汰的NOKIA,型號已經忘記了。
這隻手機跟在我身邊不久,是在高中的時候爸爸給我的。
也拿到當時第一個自己的專屬門號,至今不曾改變所以朋友找我都不用怕找不到,因為我門號始終沒有換。

記得當時因為自己堅持不要上高中,去唸了新竹高職學校,所以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
雖然唸的是日校,但是工作狂的我幾乎沒有上課時間都在打工。

但這支手機不知道是老舊的關係,收訊在工作的地方非常的弱,所以就平安的讓它引退了。



ALCATEL One Touch Easy OT-303

換了它來到我的身邊,這支手機當時頗為火紅,記得搭配門號不會很貴。
但是輕巧的關係,所以它很容易從包包滑落出來。

印象沒記錯的話它可以面板殼,但是也沒有什麼圖案。
只是當時可以自己編輯鈴聲算是手機中的一大突破。

當時還會去書局購買鈴聲的書籍,回來輸入自己喜歡的手機鈴聲。

但是就在某天我在工作的時候,因為快速跑上樓拿東西,結果從口袋滑出,
手機就從3樓一躍而下,粉身碎骨結束了它短暫1年左右的生命。

接下來我實在想不起來我換了什麼手機,是NOKIA-3310還是........失憶。



後來考上高餐以後,爸爸獎勵我的手機就換成這支OKWAP163。
這支手機是我人生第一隻彩色手機,鈴聲也大躍進。
我記得可以打電話下載鈴聲,所以選擇更加豐富。

而且摺疊手機外殼有顯示,是當時手機的潮流之一。

這支手機也陪伴我進入航空公司工作,但是就在進入公司不到半年,這支手機也敵不過前面的命運死亡。

事情發生在2005年的春天,那次和同事趁休假去苗栗採草莓,當過馬路的時候因為奔跑的關係,
手機從口袋滑出掉在馬路上,當要回過頭檢的時候,
一台大卡車不偏不倚從中間輾壓過去,就變成照片中的樣子了。



當時自己在機場工作收入比較好一點點的關係,所以第一次自掏腰包買手機。

印象中這支手機不便宜約七八千元搭門號還是空機忘了?
也是當時很紅的韓國機GPRS I-2100。
也是我人生手機中重大突破可以有拍照功能。

但是這隻手機就在使用後約1年多的時間,有次半夜和全家人去吃燒烤時,順手把手機放在屁股後放口袋,
結果當用完餐打開要使用的時候,螢幕已經壓壞了,完全無法看到畫面。
哈~~~!!



接下來我就換了這支繽紛的小桃紅手機V3,
這支是我2007年的生日禮物,我和老爸一人出一半的錢。

印象中搭配最低費率門號約5千左右。
這支手機用算最久的了,用了大約兩年,
結果某次我買了50嵐的飲料放包包,結過竟然破杯,我的小桃紅就這樣被活活淹死了。



後來換了這支Z610i手機來陪伴我度過了約兩年的時間。
這支手機挺好用的,拍照功能不錯,摺疊手機外螢幕可以顯示時間。
我還細心的去花了五百元幫它包膜。

但是這支手機好像是因為我這粗魯人,太常摔到的關係,變的很容易自動關機,
所以我只好逼不得已的把它淘汰掉。




後來在安妞借我中途之家的時候,我開始尋尋覓覓智慧型手機,因為身邊的人都在使用智慧型手機。

沒多久朋友就割愛了我,換成了這支二手機X10。

我對他挺滿意的,雖然有時候無法感應到我的指頭,但是要是沒有它,我永遠無法加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

因為對於我來說,手機只是外出連絡用的,但我幾乎也都在店裡不外出。
所以手機真的對我來說沒有很重要。

出門在外,可以打發時間,在店裡也可以和在外面的朋友即時聯絡敗家真的好讚。

希望這支手機乖乖的陪我到明年,讓我可以加入艾鳳6行列。

因為愛鳳的周邊真的好可愛呀!!!!

謝謝轉賣這支手機給我的人,要是沒有你,我想我暫時無法加入智慧型的行列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留下手機和整個盒子,要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每隻手機裡面都有當時的回憶和紀錄,所以就捨不得把它丟掉。

就讓我繼續保留下去吧!

換過這麼多手機,對我來說耐摔最重要,因為我真的超會摔手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