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開門沒多久,警察就進來關切.當自動門開啟到警察走到櫃檯找我那三秒鐘,內心真是緊張萬分.
雖然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偶爾會闖闖紅燈外,至少都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就連亂丟垃圾都不會.
但是警察會進來店內絶對不可能是要進來買東西,更不可能是我某次扶老太太過馬路而現在要來嘉獎我,
所以那三秒鐘腦海中真的閃過千百種警察要找我的理由,但第六感爛透的我當然不可能想對.


好險警察走進來很快,三秒鐘後答案終於從警察的嘴中快速的說了出來.

因為有人檢舉你們騎樓擺放物品,所以我要來開勸導單但不會開單,身分證件拿出來.

齁~~~終於鬆了一口氣,聽到前面說騎樓擺放物品幾個關鍵字,整個心都涼了一半.
畢竟騎樓擺放物品是可以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 
還好這位警察先生說話字正腔圓、說話速度夠快,不然可能我就要先哭出來了.

開單這段時間我還跟警察聊了幾句,這位警察真的很好心,真的要表揚他.
不是因為他只開勸導單不開紅單而要表揚,而是因為這位警察一直態度都是很好,
然後還會跟我說明原因讓我放鬆心情.

以前剛開店的時候我也有遇過警察來說這件事情,但是態度完全大不同.
騎著摩托車連下車都不願意、逆向衝到我店門口然後直接對著我嗆說:你現在給我移開,不然我馬上開你單.
那種突然被罵的莫名其妙和不舒服感我到現在都餘悸猶存.

所以這位警察真的是大大的不同,我了解他必須開單的理由,
畢竟被檢舉一定要辦事不然人民也會認為警察和商家勾結.
但是警察也很體恤我們這些做生意的,知道大家不就是為了賺錢,
所以也不會因為檢舉就直接開單這種強硬或著威脅的語氣來勸導商家.



但是除了警察外我真的很想對那位檢舉的民眾說:

     如果今天我們這些店家真的因為這樣被開單,你知道對我們來說有多嚴重嗎??

 我當然知道我們違法在先,但是大家做生意不就是糊口飯吃.

如果今天是騎樓停滿車輛導致根本無法通行,那我可以稍稍理解,
畢竟這很危險,有時候可能會被排氣管燙到或因為摩托車沒有停穩壓傷路人.

但是我們商家騎樓擺放物品,基本上也會顧及行人走的權利.
我們又不是整個把通道賭住讓您無法通行,也不是騎樓擺放什麼危險物品讓您的生命處到危險的環境.
所以真的要這樣檢舉我們嗎???如果真的有阻擋到您走路,不能先和商家溝通一下嗎??

也許對你來說,沒必要和店家面對面陳述你的不滿,但是要是今天我們沒有這麼幸運遇到好警察,
這一千兩百元甚至到兩千四百元開單下去,我們可能一整天的賺的錢都不夠付.

人不就是要將心比心,
所以有時候當我看到新聞那種大剌剌停車在人家店門口然後和店家起糾紛的新聞都覺得是車主不上道.
雖然我知道你停在白線內沒有錯,
但是畢竟人家門口就是要營業,你一停就超過兩小時真的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每每聽到客人來店裡買東西抱怨門口難停車,我也只能苦笑賠不是說抱歉.
那種停兩小時以上的機車,我也有試著寫紙條請他們如果需要久停可否幫我移到別處停放,
但就是有人不為所動,
那我又有何奈呢??畢竟馬路就不是我家開的呀.

有時候真的會不知道現在人怎麼了,小時後和爸媽出去玩找車位遇到車位如果是人家店門口,
爸媽都會堅決不停,如果只是一下子也會特地停好車後進入店家說抱歉並告知多久馬上開走.
所以在我眼裡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到現在自己開店後都發現根本無是這回事.

不過抱怨這麼多也沒有用,所以就當作我今天的無奈紀錄日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