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了,這42個月我沒有一天沉靜安穩的睡過.

今年6月我正式脫離百萬負債的日子,回想這42個月只有苦一個字可以形容.

這個創業路我付出的代價,真的不是幾個字可以言語表達.

心理的煎熬不說,我單單身體付出的代價就讓人頭皮發麻.



永遠記得專科畢業海外參訪前夕,我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可以繼續到公司去支援.
就這樣我安心的到了歐洲遊玩了12天,畢業等於失業這句話,在那遊玩回國前夕對我來說不是等號.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變數,快樂的回國後,接到公司電話因為不景氣所以支援人數縮減到每部門一人,
當然好運不在我身上,我不是那位幸運兒.

就這樣我的人生被打斷了,我以為我會畢業然後到航空公司支援然後轉考正職工作渡過我的人生.
一切這樣的美好,工作與興趣相同,這不就是最棒的人生規劃嗎?!!
但是沒有,一切都不是按照我的規劃去走了.



我徬徨的畢業了,除了航空公司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所以我一心等待.
在家裡的附近找了間服務業工作,轉眼間一年半就過了.

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準備跳槽到旅行社工作.
就在遞出辭呈的那天,我的人生另一個路口出現.

一位從小認識的阿姨來找我幫忙規劃店面,他想要開一間生活百貨.



就這樣我的人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但是開店一開始是不會賺錢的,再加上意見不相同,所以這位阿姨想要收手.
而我一手規劃出來的小孩,怎麼捨得放手呢.
所以就在開幕半年後我接下了這個燙手山芋,開始了百萬負債的人生.



就這樣開始了每天與店面的生活,與金錢賽跑的壓力大賽.
沒有一天睡好覺,身體變差了,壓力變大了,脾氣變的暴躁了,對聲音有冒名的反感.

這個創業的路也讓我體重因為壓力大增加了15公斤,賀爾蒙失調和水腫更加嚴重,生理期再也沒有正常過,
也讓我的心臟出現了只要壓力大就心悸的毛病.

連樂觀開朗的我也曾經出現想要自殺結束生命的念頭,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可以讓我不自覺的心酸流淚.



一切只因為我必須每個月準時繳交這一張張開出去的創業本票,
還要幫忙家裡還負債,還有突然週轉不過和銀行借的貸款.
這42個月好漫長好漫長,漫長到我變的不再快樂,好像我的人生裡就是為了追錢而活.



42個月很漫長,42個月相當於1260個日子.
感謝這42個月中出現的貴人,在我每一次每一次遇到難題的時候出現.
感謝這42個月中出現的難題和壞蛋,讓我了解這世界的險惡,這世界的現實無奈與悲哀,感受爲錢低頭的羞辱.
感謝這段時間和我ㄧ 起打拼和體諒我的工作夥伴,陪我一起賣命苦撐.
謝謝我最愛的朋友這一路上的陪伴和傾聽與打氣,讓我勇敢的往前走.



我畢業了!!!!
我平安渡過了這42個月,我終於結束了這也許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創業很辛苦,我想這個苦是我一輩子永遠不可能忘記的事情.

我想雖然這張成績單不算漂亮,但是至少他及格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朝下一個目標邁進.

你問我創業好嗎???你後不後悔???
我想說的是:自己做的決定就不要後悔,也沒有辦法後悔.盡自己最大努力,就算成果不如預期,那也不重要了.

我想人生真的好像老天爺都會幫你安排好,好像無法讓你自己選擇.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想,如果當初我沒有接下來這間店,那我會怎麼樣.
但是有什麼好想的呢???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人生會出現怎樣的路.

剛結束百萬負債的日子,老天爺馬上又給我了出了一道難題,那就是店裡附近開了間類似的競爭對手.(苦笑)
人生好像真的不能停歇呀!!!!

給我的勇氣和耐力一個推吧!!!!謝謝這路上對我說聲加油的每一個人.

同場加映
▋做老闆是條不歸路~請三思(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