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香港!!!!
今年2月份就決定要在4月好好出國放鬆,因為我的壓力已經累積到一個超重的境界了,就跟體重一樣.
所以就決定趁機4月連續假期出國走走.

其實原本沒打算到香港的,因為對香港沒有特別的興趣,總覺得是和台灣很像的地方.
最想去的地方其實是日本大阪,但是2月看的時候竟然都滿團,
而且就算要候補,團費也貴的爆炸,所以就考慮到韓國.

結果~~韓國我喜歡的團竟然也給我滿團,最後退退退而求其次就香港囉!!!

不過到香港就是煩惱的開始,因為香港就是要自助行,
自助就是要做功課,對於這次出國想放鬆的我真的是頭很大.
但是為了要出門,我還是只好乖乖的做功課,
還好有廣大的噗友們幫忙,讓我至少有人可以問,就這樣我搞定了所有行程.



香港行前準備工作大概就是簽證、機票、飯店和換港幣搞定就可以啦!

簽證我是找噗友九小星辦理的,如果你想要省錢,也可以到拍賣去290元搞定.
機票和飯店我網路上找可樂旅遊辦理,航空公司的機+酒,
優點是可以自己選航班,缺點就是沒有送好禮.



港幣的話我是在台灣銀行換的,不用手續費,
也是我一個月觀察下來匯率最低的.當時我換的匯率是3.815.
他們只有3種面額,一百.五百和一千,我就各一半一半兌換,一千元一張.

後來到香港發現他們有4家銀行發行,分別是中國銀行、HSBC、香港渣打、上海匯豐
然後硬幣種類也超多,所以一開始你可能會用不習慣,因為他們有小數點.
但是你也不用擔心,如果不知道怎麼用硬幣,你就整把掏給店員,他會幫你算.
不過其實用兩天就上手了,我也用的超習慣的.接下來做足功課就準備出國吧!!

出門前請記得帶以下東西就可以大大方方出門囉!!!
分別是簽證、護照、港幣、旅遊資料、計算機、小小的剪刀.(剪刀禁止放在隨身行李)
(計算機是換算用的,小剪刀是買戰利品剪標籤用的啦XD)




香港地圖很重要,我推薦照片第一張的旅遊書,
他有小手冊的地圖,每個地鐵站一面的小地圖
這張是那本手冊掃描出來的,小小一本非常方便,
不像一般旅遊書送的大大一張,拿出來有點糗又不方便.



我們是7點的班機,大約5點到機場.
這張是”登機證”,不是機票唷!!!!不要搞錯了>///<
一大早到機場還挺無聊的,免稅店大約6點才陸續開門,
而且餐廳都沒開,所以千萬要買好早餐來機場吃.
不然你會像我們餓死在機場,哈哈!!
(但記得在管制區外面吃飽,不然液體東西是無法入關的)



大家在第二行廈必拍的KITTY店,
這間免稅店是在C3號門附近,如果要來這拍照要提早.
像是我們的登機們在C10,如果不提早逛進來可能會來不及登機唷.



大概提早半小時到登機口準備登機吧!!!!!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因為個人情感,
再加上剛好航班時間選擇很多,所以選擇這家的機加酒行程.
但是.......
這次某位空姐服務的態度有點不太好,讓我有點失望就是啦.



今天天氣很好,飛行時間大約1個小時25分就會抵達香港囉.
這次我訂好機票後就上網選位,所以選擇到兩位旁邊的位置,
但是有點不會選,選到機翼旁邊,有點小可惜.
因位這樣就無法拍到離開台灣或者到達香港時,在飛機上看到小小島嶼的樣子.



免稅品,好多人購買唷!!空姐忙碌來忙碌去,但是其實我在一個月前就上網看過了.
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就拍個KITTY留念一下囉!!



一上飛機沒有半小時就送餐來囉!!
今天吃鱈魚飯,不知道是不是餓昏頭,我覺得很好吃的說>///<
但是當我問空姐有沒有可樂的時候,
本來很親切的笑容詢問我們需要什麼服務後,馬上變臉說:請等一下.
來回都這樣耶!!請問我做錯什麼嗎???人家只是不想喝咖啡想喝可樂呀.



吃飽後就準備來填寫進入香港需要的入境表格吧!一上飛機沒多久,空姐就會詢問大家.
建議多拿1-2份,避免寫錯之類的.
這是我當天填寫的方式,給大家參考看看.它是兩聯的,
進入香港會被收去一張,回來出境香港會被再收走另一張.
入境台灣就不用填寫啦!!回程空姐如果詢問就不用索取囉..



飛機座位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有超多電影可以選擇,我選擇了非誠勿擾2.
其實一定看不完,所以我花了來回的時間看完這一部.



下機需要搭接駁電車到入境區.



拿好行李出關後(我走B區)左手邊有可以買機場快捷的票.



我們買團體2人機場到九龍的單程機場快捷,HKD140元,平均每人HKD70元.



如果3人和4人另有優惠唷!!還可以順便買和櫃檯買八達通,
我是買150押金50可使用100額度的方式.
八達通跟台灣捷運卡一樣,是用感應的方式,如果不足餘額可以自己加值唷.



這張就是地鐵圖,跟台灣的捷運一模一樣,超簡單搭的.圈起來的地方是這次我有去的地鐵站.



買完八達通和機場快捷就準備買這次要去的旅遊景點票券囉.
一出大廳的最左邊,A04櫃檯,小小一個櫃檯還挺多遊客的.

當天我買了:

迪士尼門票 HKD340/人

昂坪纜車:東涌=>昂坪(水晶車廂) / 昂坪=>東涌(普通車廂) HKD142/人 購買當天需要確認搭乘時間
杜莎夫人門票 HKD140/人

購買完就可以準備搭機場快捷囉!!!!




指標都非常明確,不用擔心迷路.



機場快線非常新耶!!座位超級舒適,門口旁邊還有放行裡的置物架.



沿途風光也超好的,天氣也比台灣好很多.



沒多久就到九龍啦!!一出門口搭電梯下樓後左邊有便利商店,就可以購買易付卡.
這張易付卡HKD68元還送10元,這4天超夠打的,還可以和安妞聊天2次左右.
平常和表姊逛街各逛各的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對方,非常好用.

播打回台灣
001+886+區域號碼(不用0)+電話號碼 (手機也不用打前面那個0唷)





接下來就搭免費的機場巴士到飯店囉!!!
我們搭的是K2線,照片顯示12分左右到達,但其實我們等不用5分鐘車車就來囉.





巴士很乾淨,而且到達飯店大約才15分鐘,整個超迅速方便的.
而且重點是免費,不用把行李拉上拉下的,

又可以沿途看看香港街道風光,整個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就準備到飯店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