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354 

從來不知道原來集郵也是需要預購、搶購甚至排隊的景況。

在二月就知道要出這系列郵票,當時就對這系列郵票非常有興趣。

因為大紅的顏色搭配中國味道的刺繡及鳥類,真的很適合貼在明信片上給外國人。

我有個強迫症,總是希望一張小小的明信片可以貼上很多款式不重複的郵票,

當外國人收到留言對我的郵票感到開心,我就更加驕傲和心滿意足。

所以這次的清代刺繡郵票,擁有五款不同的款式,真的讓人不入手也難。

原本預計三月十八日發行,看到社團們的朋友都回報搶翻天,但是我這邊的郵局卻一點消息都不知道。

所以最後只好請家裡附近最大的郵局先預訂了四套明信片,其他小郵局就只請貨到通知。

所以最後二十號發行當天,我就購買了首圖這麼多的系列商品。

小聲說:我還不是大戶的~~我這根本超小咖。

P1150404 

首先就是造成搶購在十八號先發行的原圖明信片空白,一套五張共五十元。

怪哉的事情是~~我們這邊的郵局說:統一在二十日這天販售。

 非常超值划算,我們這邊郵局竟然只有四套,其他小郵局都沒有,

所以我就買了四套但是只保留一套收藏,其他割愛給沒買到的好朋友。

這款還有推出已經貼好郵票的原圖卡,一套是一百元。

但是你也可以自己買同圖案郵票來貼,一樣的意思。

其實明信片收到後我有點小失望,拍照起來是很華麗,但是其實本身印刷品質很普通。

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刺繡的感覺,如果可以印刷成有觸感凹凸的效果應該更棒,但我想一套五十元就別要求了。

 

1363791175-3441984883_n 

當初推出後一堆人問這麼大的面額要幹麻???

答案當然就是收藏呀!!這張真的超級有質感,整張紙質很特別,真的很精緻。

不知道會不會有增值空間,是不是要多買幾張呢???

算了~~我又不是集郵達人,一張一百元還是自己收藏就好。

它的紙質真的是編織紋路的那種,非常漂亮,連郵局阿姨拿出來都一直歐樂(台)。

P1150384 

接下來是五款的郵票,另一家的郵局阿姨很好,讓我各買四張,讓我自己撕,這樣我還擁有抬頭,讓我決定收藏。

不過這是我跑另外一家郵局買的,因為原本的郵局明信片只有四套,我想要多買所以又跑另一家。

結果阿姨說她們沒有明信片。

上排左鴛鴦、翠鳥及蓮花 右綬帶鳥、梅、竹及大玉蘭

下排左白鶴、松樹及蘭花 中八哥、白鶴、蝙蝠及靈芝 右孔雀及奇石

P1150396  

這個是大版張,是我和明信片一起預定的,但是這還有個烏龍故事。

原本我以為這五款郵票會綜合在一張大版張裡面,所以我就想說買個兩大版張。(就像家常菜那組一樣)

沒想到到郵局領貨時,阿姨跟我說郵票一千六,我差點沒嚇傻眼。

原來每個圖案是分開的,每個版張有十六小張,所以阿姨以為我每個版要兩張。

結果我跟他說我只要兩大張就好,阿姨臉就馬上變小臭了說:這樣其它人就無法買齊啦。

我只好賠不是,說我搞錯了~~~所以最後選了這兩大張。

這兩張就決定來貼給外國朋友,幾個對我超好的外國人,一定好好回饋一下。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採購,有夠恐怖,郵票也可以採購成這樣,不過幸好都有拿來用。

1363966635244  

最後謝謝好友Pei,幫我當天到台中郵局蓋了臨時戳給我。

台中可是集郵戶的大縣市,聽說當天現場可是滿滿的人潮,辛苦他了。

1364015024039 

還有另一位猜燈謎得獎的片也蓋上了超珍貴的發行典禮戳章和海賊王戳章。

(抱歉~照片用舊手機拍,畫素不好)

P1150420 

去年推出的百禽圖,聽說也本來看好增值空間,可惜印太多所以我到後來都還買的到。

這張也有推出高面額七十元的小全張,看來我應該也要列入收藏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