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照片皆搜尋於Google

你知道俄羅斯的聖誕節是在一月七日嗎???我今天才知道。
因為俄羅斯有兩套曆法,所以不管是十二月份還是一月份的都會慶祝。
今天我的官方明信片交換,那個美麗的邊國俄羅斯終於被登記了,真是可喜可賀。

那位俄羅斯小女孩告訴我有關俄羅斯聖誕節的介紹,讓我非常驚奇所以也打算簡單的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俄羅斯的聖誕老人叫做 Ded Moroz,這是俄羅斯文。
如果照字面翻譯英文叫做grandfather frost,就是中文的霜爺爺。

他有一個孫女叫做Snegurochka,也就是Snow-maiden 雪少女。
就是照片中的這兩位主角。

聖誕老人有個大房子在俄羅斯的Great Ustyug ,就是首圖的照片。
他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探訪聖誕老人家的課程,這個行程超級酷的。
每一年小孩都會寫信和畫畫告訴聖誕老公公他們的願望。



根據我在大陸網站的報導看到,雪少女的故事非常多的版本,但是都很淒美。

版本一
一對沒有孩子的老夫婦以雪花製作出雪姑娘,性格為典型的乖女孩一直照料著那對夫婦。
直到春天的到來她與一班小孩外出玩耍並進行跳營火活動,雪姑娘不情願地順從而跳過,
可惜在中途被營火的熱力蒸發掉了。

版本二

她被描繪為冰雪(父)與春天(母)之女兒,故事裡她喜歡上了一名牧羊人,
但作為冰雪的化身她又不懂情為何物。雪姑娘的母親同情她的處境於是給予了她這個能力,
當雪姑娘墮入愛河之時她的內心越發溫暖,但同時她的身體因此熔化而消失了。


這什麼母親呀!!這些版本都太過悲傷了,但是不管如何現在他的復活然後跟在聖誕老公公身邊。
 


當時聖誕節出現的時候,大家都知道聖誕老人村在北極的拉普蘭。
為了力保傳統,所以俄羅斯市長決定給俄羅斯聖誕老公公一個身份和故事背景。
在1998年,大烏斯秋格被正式宣布為聖誕老人的故鄉
所以聖誕老公公和雪少女就住在俄羅斯西北沃洛格达州的古城大鳥斯秋格,
而雪少女則“出生”在相鄰的科斯特羅馬州。
科斯特羅馬州是雪少女的“文学父親”亞歷山大•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故鄉。


聖誕老人是一位善持家務的魔幻大師。
在他的居所中,共有12個房間,代表著一年之中的12個月份。
而房間內的陳設、布局和內涵,雪姑娘會向你做一番細致的介紹
而且今年莫斯科還創辦了聖誕老人學校唷。


我今年也有寫信給俄羅斯的聖誕老人呀!!可是都還沒有收到他的回信。
圖片中就是俄羅斯雪少女的聖誕卡,俄羅斯可是非常注重聖誕節,
社團上超多張俄羅斯聖誕卡的分享,可惜俄羅斯與台灣的郵件實在太慢了,
所以我們彼此互相都會避免選太多對方國家的朋友交換。

這也讓人真的很苦惱,因為俄羅斯的明信片真的超級漂亮。
等我收到一定要和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