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睡睡醒醒最多次數的夜晚,
我歸咎於昨天飲料喝太多,所以一直醒來上廁所,次數多到想要乾脆包尿布。

我是一個不太會半夜起床上廁所的人,只要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豆漿西瓜汁等飲品,
通常可以一覺到天明。

細數當天喝的飲品有麥當勞可樂中杯一杯、珍珠奶茶大杯2/3杯,芒果汁500c.c.,
還有白開水大約800c.c,這是我非常難得喝這麼多飲料的一天,
所以最後淪落跑廁所的下場,純屬活該。

註:這是我喝過最多飲料的一天,因為剛好朋友來訪,所以今天已經打算白開水一整天了。


但是失眠不只單純的只是這麼回事還有睡前一整天發生的事情。
檢討了所有的一切,回想並細看所有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發現前天朋友寫的文章活生生發生在我的生活中。

為了表達自己的看法,受到對方的影響,
分寸一時拿捏不好,一句未提及連帶關係的話語,
讓對方斷章取義,倏地陷入沉默,進而不再多加對談。 

以上文字取自三毛貓的三六五文章而我的情況變成


365-121 分寸拿捏
 

 

而我的情況變成 

為了表達自己的看法,受到對方的影響,
分寸一時拿捏不好,一句搞不清楚的問題重複詢問,
讓對方誤會的徹底,倏地陷入沉默,進而不再多加對談。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這句話在沒有標點符號的時候可以有多種的解釋方式,
就看當事人想要怎麼去解讀這句話,
當時故事是老闆在門口寫下: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結果客人把標點符號改成:下雨天,留客天, 留我不,留。 


所以中國文字真是個博大精深的東西,再加上如果又有錯別字的時候更讓人有誤解的可能。
總以為細細的把想要表達的意思用文字寫出來,對方就可以了解我的意思。
但是原來寫者和看者可能想要傳達的訊息和接收解讀的訊息完全不同。


就像前陣子自己因為觸碰到內心的黑暗面,看到了朋友安慰的文字都可以解讀成嘲笑的意思。
 
這也讓我開始害怕,原來人還是要透過交談,如果只是單單的文字交流,還是無法如此貼近。
有時候沒有拿捏好就會觸碰到對方的地雷,也許你只是玩笑話但是對方卻是嚴肅的解讀。

人生要學習的課題真的好多,昨天的我因為急著處理自己的疑惑而沒有顧慮朋友的感受而傷害到他.
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我這要先搞清楚事情的明白的個性有時候真的有點糟糕.

今天看到了一句話:要先處理情緒 再來處理事情,我總是在這方面過於理性.

看來我真的還不夠穩重,很多事情真的還不夠沉著,尤其很容易被情緒帶著走.
在來就是文子功力太弱,錯字連篇、贅字多,
又常常詞不達意讓人誤會,看來套句媽媽說的話:女孩要多讀點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