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親人可能不是爸爸或著媽媽而是奶奶.

爸媽在我小時後都忙於工作所以都是奶奶在照顧我和弟弟.
所以我和弟弟都非常非常喜歡奶奶.

奶奶最拿手的事情當然是做菜和整理家務和帶小孩.
所有的孫子都是奶奶親手帶大的,所以我其實很希望我的小孩也可以給奶奶帶.
可惜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身體已經沒有這麼好,所以最多就是希望可以幫忙做月子囉.
哈~~我又扯遠了.


奶奶因為氣候的關係所以喜歡住在南部,南北長遠的距離加上爸媽我和弟弟都是做服務業,
所以能回去南部的機會真的很難,就連過年我們都沒法回去團聚.
只有清明掃墓的時候才每個人排休’’一天’’回去掃墓.

奶奶大概一個月會打電話來店裡找我聊天問問我近況,我也非常喜歡跟奶奶聊天.
雖然台語很破但還是要非常努力的把會的台語說出來.

今天奶奶來電話,所以馬上叮嚀奶奶要炒米粉給我吃,因為我真的太想念他的手藝了.
往年因為清明當天家裡都會做潤餅所以幾乎沒法吃到別的菜,這次不管了,硬要奶奶先炒來吃.


每次電話裡頭聽到他煮飯給附近的某個女孩員工吃飯就很忌妒,
因為奶奶說把她當作是我的替身照顧著,所以對方也奶奶、奶奶的叫著.(((((聽起來真讓人不悅

其實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趕快賺錢帶奶奶出國走走,
可惜現在有能力的時候奶奶卻無法長途旅行了.


聽到奶奶跟鄰居抱怨一年只能看到我一次,我的心理也酸酸的.
好想多抽空回高雄陪陪奶奶,可惜現在根本不可能.

希望奶奶身體可以保持住,不然我真的會後悔難過死.
奶奶~~我真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