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四顆星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終於看了。
這部戲真的好長好長,我原本以為我會沒有感覺中途離開,原本以為不會有共鳴,
但是我跟著電影笑著、哭著、心碎著、開心著。

最後柯景騰沒有和沈佳儀在一起讓我其實有點失望,但是結局後也告訴自己這不就是人生嗎?




九把刀找陳妍希來演沈佳儀真的超級對的,那就是大家學生時代會讀書又漂亮的女生的樣子。
但是除了會讀書,沈佳儀又是個非常富有正義感的女孩,善良又可愛。

當教官要大家寫下小偷嫌疑犯的名字時,我整個記憶彷彿掉入時光機,
學生時期有次班費不見了,老師好像就是用類似這種方式處裡,讓同學彼此開始猜忌。
只要這幾天突然哪個同學鉛筆盒多了些昂貴的原子筆,
或著買較貴的東西來學校時,我們就會開始懷疑他是小偷。

我還因為這樣跑去告狀,我真的是個抓扒子,現在懊悔死了。




我覺得九把刀真的很聰明,選擇柯鎮東來演這個角色而不是親自演出或請納豆。
但是我也邊看電影的時候邊想,當時的情況真的是九把刀和女主角發生的嗎??
還是有點過於浪漫偶像劇化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因該是借書給女主角然後自己被罰站這段,我覺得這個行為真的超man的。
只要是女生很難不心動吧!!!!

一直到男女主角吵架然後同學阿和趁虛而入和女主角在一起這段,是讓我覺得最讓人不解的。
不過我很喜歡最後女主角說的一段話:
  「有你這麼喜歡我的人追我,其他人很難讓我覺得他們這麼喜歡我。」





還記得最佳新人獎是柯鎮東得獎的時候我很不平衡,
但是當時根本只是因為只看過賽德克巴萊的關係就偏心。

直到我現在看到最後一幕,沈佳儀結婚那個橋段,我真心認為柯景騰當時的眼神真的非常真實。

這部片真的演的很棒、很舒服,讓人覺得是個不錯的片子。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大家推薦這部片和這部片大紅的原因。

那些年班上永遠有個愛作怪又容易被老師罰站的傢伙。
那些年班上永遠有個男生們心儀的女同學。
那些年班上永遠會有老師安排不愛讀書的在功課好的同學座位旁邊嚴加督促。

謝謝九把刀拍下這部那些年,雖然你的作品我沒有看過半本、雖然你有時後說話很直接、
雖然你很愛說髒話、雖然很多無法認同你的地方,
但是你這部片真的拍的很好。

以上圖片來源:奇摩圖庫 如有侵權請告知馬上移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