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6月的生活改天再來po文說明。

今天先要來推薦一部繼"一公升的眼淚"後讓我用掉一包衛生紙的日劇 mother。

這部日劇目前在日本已經播畢,總共11集。(2010/6/23播畢)

這部日劇是在噗上噗友推薦我的。

看了第一集欲罷不能,眼淚直掉,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

尤其是第10集讓我痛哭跪地久久無法自我。

以下是簡單的介紹文~~

[以下照片轉自奇摩圖片,如有侵犯請來信告知,會立刻刪除]



這個故事是一個沉重的故事,他會讓你省思有關於這個社會發生的問題。

故事就從圖片中的小女孩開始,他是一個受虐小孩。

由芦田愛菜這位小女孩主演。我的天呀!!他真的有夠會演的。

一句話、一個表情、有個動作,都會勾住我的心。

那懂事的表情說話的口氣,生動的演技就是讓我眼淚流不停的原因。



工作不順而跑到北海道工作的松雪泰子是小女孩的班級代課老師,

因為小女孩的奇怪對話而慢慢的了解小女孩的生活,

某次發現小女孩被虐後被丟棄在5度的低溫馬路邊,而激起了他決定要「誘拐」這位小女孩的念頭,




就這樣以母女相稱的生活開始了逃亡的生活。



這個小女孩是這部日劇非常重要的角色。每次這個笑容出現就代表他在裝堅強裝懂事只為了迎合大人。

因為他你會開始反省,這樣的事件一定是發生在這個社會的每個角落,但你我是否真心的關心過,

還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他而已。



這小女孩真的很可愛唷!!! 第一眼或許不會覺得他特別出色可愛,

但是劇情慢慢帶入這個角色後 卻會讓人特別憐惜心疼的小孩。




當小女孩最後被受到幼兒福利園時偷打電話給媽媽訴說每天發生的事情

值到最後說出 媽媽:"請在再誘拐我ㄧ次" 
"請在再誘拐我ㄧ次" !!

我的情緒當場崩潰。




因為希望大家去看所以不寫太多關於內容的敘述。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記得準備面紙。




這部日劇徹底讓我紓發了6月的壓力,徹底大哭。

剛剛爬文某部落客 Jennifer 那得知這位小女孩目前還有在

日本最近很火紅的電影"告白"擔綱演出松隆子的小女兒。

期待台灣10月上映囉!!!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艾瑪ivy18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